油麻菜仔的心痛

                分類:藝文筆錄                                   (奇摩發表日期:2009/02/06 21:22)

心痛的量尺
===================
今晚和朋友談起過去,許多遭遇和事件,是讓人心痛的!
朋友眼中泛著淚光,一直不能體會我是怎樣度過這樣的心路歷程?
回想許多事情,我說:如果有100個人和我遭受同樣的事情,應該有99個都自殺了!
日子一天一天的.......慢慢的......走到了現在........

我一直喜歡蔡琴唱的 [油麻菜子],記得歌詞是.......
[你從那些艱苦的日子走來,是怎樣莫可奈何的忍耐?而從前未曾給我的愛和關懷,
今天在你帶淚的笑裡找來,誰說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只是你不知將它往哪裡栽?
就算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但是我知道了怎樣去愛----才盼望你將我抱個滿懷,
日子就已盪呀盪的來到現在!經過了那些無奈和期待,我好高興有了自己的將來 ....]

或許以前的日子,在許多人羨慕或者質疑我有一點點的地位或成就的同時.....
其實生活不論如何努力,許多的善意總被曲解......許多的認真都被欺瞞蒙騙....
所有的期待和努力變成不順遂的日子,不願細訴的過往,坎坷的心路歷程.....我已盡嚐.....

而日子就這樣盪呀盪的來到現在........在許多人還質疑我怎麼渡過的同時.....
.卻不知我早已擁有看破人生的智慧......,不論經歷什麼樣的事情,
我總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一定有能力度過.....那樣的忍耐.......那樣的痛!

說著說著,朋友心疼的直望著我,問說:[為什麼你的生命裡,會經歷那麼多令人心疼的事情?]
我認真的告訴他: [許多事情的椎心之痛,只是老天爺為了增加我"心痛的量尺",
如果我心痛的量尺只有十公分,我就無法體會別人超過十公分以外心痛的感覺,
如果我的量尺不夠長,今天就沒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

回首過去,我清楚當時令人痛楚的關鍵點,也能以第三人的角度,
理智的脫去那些情緒和悲哀的感受!過去....是成就現在的基礎,我很高興......
過往的一切,增加了我"心痛的量尺",我用心痛的量尺學習去看許多人和事......
讓我擁有更多更多........愛的力量!.........感謝這一切.......感謝老天.....

(((偶然在網路發現的一篇好文章,彷彿像在訴說著自己的故事,
把過往的椎心之痛做為今日"心痛的量尺"化作愛的力量~讓人生更懂得體貼別人~
讀完讓我心同感觸許多,文只純轉載與分享,如有不妥敬請原作告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麻菜仔的心痛
    全站熱搜

    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