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到底是什麼東西???]            

================================================================ 

前幾日在與幾個朋友的聚餐中認識了一位新朋友,當有人聊起了股票的相關話題時,這位朋友他發表了他個人在市場中投資的心得,其以下是他的心得與認知,他說:[股票是一種害人的東西,他老婆加入投顧繳了高額的會費卻被斷頭好幾次,他自己則在240元買了鴻海,結果一路套牢到現在損失慘重,所以他認為股票只會害人如果要賺錢是不可能的。]

我想請問大家:

這位朋友他個人這麼執意的認定到底是對或錯呢?

如他是對的…..那麼那些能在市場活下來的人,是怎麼辦到的?

如他是不對的…..事實上又有那麼多人輸的一敗塗地,這又是怎麼造成的?

我的個人看法是:

這樣的一個人在他進入市場前的想法和其他人沒有兩樣,都是抱著一份(股票只要買了就是會漲,

會賺錢才是對的)的夢想,但諸不知股票也是會跌的),甚至還會跌到讓你不敢相信的地步。

這樣的人只有想賺錢的心態,他們並沒有想會虧錢的認知,所以以這樣一個心態進入市場的人,

他並不會想在作好準備後再進入市場 ,他甚至於還對自己自視甚高,

我有一些錢,我學歷高,我生平眼光一向很準,我很優秀,我覺得這檔該怎樣`……..等等。

哈哈!!!.......這樣思維的人皆不知這往往就是讓自己陷入深淵的原由。

以下就來談談在你進入市場前該有的最最基本認知:

(1)   進入股市你先要學會的是你必需自己能真正看懂你的投資標的,而不是一廂情願的認為。

(2)   想在市場中生存,靠的是技術與紀律,而不是運氣。

(3)   進入市場首要學習的是 [如何避開風險] ,而不是[賺錢]

(4)   當你發現錯誤時,如何處理? 如何解救? 而不是置之不理。

(5)   當你做對時該如何處理? 如何掌握擴大獲利的機會?

(6)   什麼時候該縮? 什麼時候該放?

(7)   如何分配資金該如何找到什麼投資項目,才是對你最有利的。

(8)   進入市場前該有什麼觀念與態度才能成功。

(9)   進入市場前你該學習放棄堅持己見,然後學會尊重市場。

(10)你該學會跟隨趨勢承認市場永遠是對的,而不是你。

★聰明的人想學習覆製成功者的方法模式,笨的人卻總只想到在自己的錯誤中找答案。

以上這些只是基本的認知而已,如果你連這些基本的都沒有具備,

只是拿錢想要買股票,就想要在市場賺錢,那麼[股票]有一天就會成為讓你痛苦的東西。 

這市場上有誰會同情你鴻海買在240元放著讓它跌到現在呢? 只能說你根本沒有把它看懂,

你對市場根本沒有該有的認知,你不相信它就是要跌,

你自視甚高對市場沒有尊重,造成了對股市有種偏激的想法,你認為你沒錯,是市場的錯,

所以最終有這樣的下場一點也不意外!

 

所以 [股票到底是什麼東西]???

各位....你们認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票到底是什麼東西???]
    全站熱搜

    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