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你的一切]               (2010/9/19)


今年從農曆年後開始再度帶學生教學至今也已經半年了,
這半年來所教過的學生在投資資歷上每個人之前都是在股市受過傷以致損失慘重的,
然後才經由別人介紹進到我們的 [投資團隊] 來的。
其中有一位之前經過了十幾位投顧老師而期/現貨卻輸掉700多萬,
今年2月底到現在已經把輸掉的賺回367萬。
這個週末(9/18)他在電話中告訴我說他要履行當初的承諾:
[當他賺第一個100萬的時候,他要把這100萬給老師當做感謝能讓他重生的謝師禮。]
他說:
[這麼多年來從沒有想過自己能在沒人帶單的狀況下也能操作期指,且作股票也能賺那麼多錢。]
對於我這位老師他回想起剛認識的時候,我對他嚴厲要求的教學法,因知道我不是坊間以收學生為主業的老師,所以當時他既尊重又很害怕,但3個月後他終於走過來了。他深深體認老師愛之深責之切的心境,
他說一輩子認定我這位老師,除非我不要他。他說要學習的不只有股市的操作方法,
最主要是老師的智慧和處理事情的思考羅輯與修為,因為那才是寶藏。]
聽了以上這些話我心裡非常高興也很欣慰,能教了這麼一位有智慧又能尊師重道的學生,
也無悔當初這麼用心的教他,總算沒有讓我失望,這也就是我為什麼會想教學生的原本初衷。
------------------------------------------------------------------------------------------------------------------------------
相反的來談談一個失敗也讓我失望的個別案例:
記得嗎?本來說不教網路的人但後來教了第一位網路學生,她也一樣之前投資虧損很慘,
課程中我用相同的教學法,但結果是.........
這位學生每次有行情都不敢作,我問:[這麼明顯的走勢為什麼不作?]
她總是回答:[指數漲太多或跌太快了。]連續兩個月不管我如何引導,她還是如此。
我鼓勵說:
[我同樣的教法,既然那麼多位學長.姊都可以辦到,你只要定下心來專注也一定可以,
你要克服""心魔""才能成功,總要練習走出第一步才知道你能否辦到,有老師在不要害怕。]
她竟然回答:[那是因為別的學生他們都是輸不怕的,我輸怕了所以我辦不到。]
這句話深深的深深的讓我失望和難過!!
既然是這樣,那麼......當初又何必苦苦尋法門ㄋ?
難道你就那麼不肯相信我,而還一直活在自己的錯誤當中ㄇ?
我事後在想....為什麼當初這位學生那麼誠懇的說想學習要求我教她ㄋ?
同樣一位老師,同樣一種教法,而結果又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距ㄋ?
((一位能反敗為勝,現在每天開電腦能賺錢,真正做個快樂的投資人。))
((一位到目前為止都還在茫茫股海中,每天尋尋覓覓找不到依靠。))
唉.......
這或許就猶如前面我所說過的:
[當有人想拉你一把時,也要你自己願意把手伸出來,別人才能拉得住你] 對吧!
在投資市場中~成功絕對沒有僥倖的,一定必需付出努力且全力以赴,(既然不能全力以赴只好讓你離開)。
還有每個人進入市場時的""心態""與""觀念"" 是非常重要的。
我想.....要在投資市場中成為贏家,必需具備贏家的特質。
我也始終認為(勝.負早在每個人的''''智慧觀念''''與''''執行態度''''中就已經決定了)。


現實無情的市場~你的態度決定你的一切.......沒人可以幫你。




..........以上只是今年教學後的感想與你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薔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